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坡公园开展端午民俗文化活动
2023-06-20 11: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蒋琪 秋冰) 6月18日,“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在东坡公园精彩上演,市民游客在公园品味端午,感受古画“复原”,沉浸式体验了传统佳节。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流香涨腻满晴川。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这是北宋文学家苏东坡对端午的描摹。昨天,在东坡公园的东坡像前,欢庆端午节的盛况再现:一群花样年华的少男少女身着典雅汉服,高扎发髻,挂艾草、吃粽子、戴五彩手绳、斗草、编鸭蛋袋……重现宋人风雅。

当天,在东坡公园著名标志性景点龙亭处,30位“古人”从古画《汉宫春晓图》中灵动自然地“走”出来,给人“出画入戏”的即视感。来自无锡的游客黄女士说:“东坡公园里这些‘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活动,让我们对端午习俗和汉服文化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值得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胡平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