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暴雨中开考 多部门全力护考
2023-06-19 09: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考首日,北郊初中考点,考生们冒雨进入考场。 王锐 摄

本报讯(毛翠娥 尤佳) 高考落幕,中考接棒。昨天,2023年常州中考拉开帷幕,全市4.5万名考生满怀憧憬奔赴考场。

开考日遇上暴雨,虽有些麻烦,但一切井然有序。学校提前搭上了遮雨棚,铺上了防滑垫,还有的备上了雨具、吹风机。在明德实验中学,大厅入口处竖立着“注意防滑”的提示牌,教室外,保洁阿姨不停拖地,校方还准备了暖风机,及时给淋湿的考生吹干衣物。

和高考一样,加油团声势不减,一幕幕温馨画面在风雨中上演。北郊初中考点门口,校长周艳和九年级的班主任们,身穿红色T恤、撑着红雨伞,迎接考生们的到来,一个微笑、一记击掌、一声“加油”,是最笃定的祝福。翠竹中学考点,校长陈文伟在校门口不断来回走动,忙着给考生开车门、撑雨伞。

考场内,考生们认真专注;考场外,公安交警等部门各尽其责,门卫保安、校医、后勤通力协作,为考试全力以“护”。

考试还将持续两天。根据天气预报,今天雨水继续相伴,考生、家长出门一定要赶早,规划好出行路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