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近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3-06-08 11: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北郊高级中学考点,儿子即将进入考场,父亲为其子整理行装、鼓劲加油。 朱臻摄

7日上午,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拉开帷幕。常州近2万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重要的一场检阅。

全市共设市区、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4个考区,17个考点654个考场。其中,市区考区有省常中、市一中、北郊高中、市二中、市三中、田家炳高中、戚墅堰高中、新桥高中和戚墅堰实验中学9个考点。

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我省加大防范手机作弊的力度,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点,考点无线电信号(含5G信号)屏蔽全覆盖。所有考生均需进行“两次安检”,进入考点需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进入考场需经金属探测器检查,并通过“考务通”刷脸、刷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

据悉,我省今年共有44.5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全省共设260个考点、12019个考场。

8日下午3点进行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不准进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经过高考考点附近时,请尽量保持安静。(尤佳 毛翠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