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港首次启运含锂电池能源商品
2023-06-07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6日上午9时30分,常州港录安洲码头作业区响起一阵阵有节律的机械设备运行声。一号泊位前,集装箱桥吊设备正在忙碌作业,起吊装船的集装箱肩负“特殊”使命——装载含锂电池新能源商品。3个集装箱大柜,满载1000多台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内置锂离子电池组电动滑板车,在常州港码头装船后,将经上海港发往荷兰鹿特丹港。这是常州首批涉九类危险货物从常州港口岸启运。

今年以来,为加快完善并提升常州口岸功能,市商务局发挥牵头协调职能,与新北区及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常州海事局、常州海关等部门,共同围绕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密切配合,深入现场,认真履行职能。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建设完善相关软、硬件配套设施,取得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资质,为常州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新能源商品打通便捷出口通道。(龚励 商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