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劈波斩浪西太湖
2023-06-06 10:1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吕亦菲 文 夏晨希 摄

第一届水上运动季——2023两湖创新·“威雅杯”西太湖国际赛艇赛近日在西太湖开赛,近300名选手在龙城上演巅峰对决。

本次比赛共有男女大师组、青少年业余组、青少年专业组三个组别,设置了四个艇种的33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精英队伍、近300名选手参赛。

西太湖拥有宽阔的湖面、优美的生态环境,较少障碍物,视野条件良好,是常州最具场地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的非通航水域,因此吸引了武进区水上运动协会以及奇峰体育、FLYRRARI(飞凡西海岸)等多家俱乐部入驻并开展培训。

这次比赛特邀中国首块奥运会赛艇金牌获得者奚爱华到场,奚爱华盛赞常州西太湖的水域条件,鼓励大家都来参与赛艇运动。

当前,常州赛艇运动进入飞速发展期,在近期举办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赛艇比赛中斩获7金5银3铜。今年3月,常州籍赛艇选手方晨雨代表香港赛艇队上阵,夺得澳洲赛艇锦标赛女子轻量级冠军,这也是常州籍赛艇运动员在世界大型赛事中首次夺冠。今年4月,常州市赛艇运动协会邀请香港赛艇队来到西太湖训练备战亚运会,为比赛做好充分的组织保障和活动预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