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入攻坚收官阶段
2023-05-30 10: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茜 史莲寅 汤怡晨) 沪宁沿江高铁(原名南沿江城际铁路)预计今年8月底通车试运行,目前,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进入攻坚收官阶段,作为工程最重要节点之一的地铁预留工程,迎来最深基坑施工。

在地铁6号线预留工程东端头井基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底板防水及钢筋安装施工。中建八局武进枢纽项目负责人孙宽介绍,该基坑4月底开挖,5月20日挖到基坑底部,开挖深度29米,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基坑开挖面积约567平方米,总土方量约1.64万立方米,基坑内自上而下共有7道支撑确保安全稳定。

“超前规划、一体设计、同步建设。”先行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兼南沿江项目负责人陆可伟介绍,目前,枢纽主体工程地下停车库、进出口坡道、地下换乘区和预留地铁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枢纽服务楼和综合换乘中心主体结构正在施工。整个项目预计6月底完成城市配套建设,8月底完成联调联试,通车试运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