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大保护 童心协力
2023-05-29 15:2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吴燕翎 陈丽鹰 常逸非 文 朱臻 摄

为积极响应全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两圈两带”建设,新北区26日在“长江一号”基地举办“守望长江美 绿色共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为期一周的沿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周正式启动。

活动中,向圩塘中心小学、新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发放了首批“长江大保护小使者”聘书,同时发起“长江大保护”倡议。随后,孩子们用步行的方式践行绿色公益理念,感受长江大保护的突出成果,中途还参与了长江知识趣味问答等活动。

长江常州段岸线总长25.8公里,在江苏省沿江城市中岸线最短,曾是功能布局最全、化工企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如今,江堤旁绿草茵茵、鸟鸣啾啾,沿江一公里范围内3300亩生态复绿和5公里生态廊道全面建成。

同日,“挺膺担当——‘强国有我’行动派”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之“十年禁渔 你我接力”常州市首批长江小护渔员聘任仪式在新北区长江禁捕执法基地举办。活动中,来自新北区龙城小学足球队和击剑队的20余名小护渔员获颁聘书,还参与了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约3万尾鱼苗被投放长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