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皮火车开进“玫瑰车站”
2023-05-17 10: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陆士卿 摄

5月14日一大早,两节绿皮火车“开”进了位于大运河畔的文旅新地标“玫瑰车站”,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随着火车的“到站”,标志着“玫瑰车站”项目的建设进入尾声,预计5月20日正式开园。

“清晨6点多,两节车厢就全部完成安装工作了。”常州蓝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池宗飞介绍,两节火车厢是传统的绿皮火车,特意从沈阳运到常州。每节车厢长25米,宽3米,内部空间相对宽敞,经过重新翻新和装修后,其中一节将被打造成“火锅”车厢,另一节以甜品下午茶为主。

“玫瑰车站”地处运河路以南、京杭运河以北、中吴大桥小游园以西,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项目将保留原有的工业遗存,打造“520”求婚塔台、玫瑰站台、玫瑰专线、婚庆礼台等景观点。原址保留的桅杆起重机,最大起吊重量为520吨,与“我爱你”谐音,将成为独一无二的“告白地”。

记者从五星街道办事处获悉,该项目所有基础设施、景观提升改造、外立面施工将在5月20日前完工。经营火锅、日料的两家餐饮企业已确定入驻,同时,一批经营咖啡、网红休闲店、手作、零售、传统文化、创意产业等项目的品质商户将被招引入驻。(王淑君 陈彦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