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能源”组团亮相上海车展
2023-04-20 11: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理想汽车展台全景。

本报讯(吴燕翎 周茜 杨成武 张含) 4月18日,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帷幕。这是今年全球首个A级车展,新能源汽车参展数约占三分之二。来自新能源之都常州的众多企业和产品亮相,包括比亚迪、理想等整车厂商,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等动力电池企业,万帮数字能源、开迈斯新能源等充电桩制造商。

在本次车展上,比亚迪宋L概念车、驱逐舰07首发亮相,由常州基地生产的“海豹”“元PLUS”车型同步参展,受到消费者追捧。

理想汽车携理想L7、L8、L9亮相,并发布了在“智能”和“电能”全面发力的“双能战略”。理想纯电解决方案在车展首发,首款纯电车型将搭载宁德时代4C麒麟电池,800V高压平台配合大功率充电桩,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400公里的补能速度。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蜂巢能源、中创新航等头部电池企业也悉数到场,推出最新技术及重磅产品方案、发布重要战略。

其中,中创新航携“顶流”46系圆柱电池登场。“顶流”电池采用一体化装配技术,是基于中创新航OS极简设计的又一次创新,电芯能量密度达到300Wh/kg,为目前行业最高水平,同时可满足6C快充场景。

蜂巢能源携龙鳞甲真包、短刀产品、便携式储能等产品亮相。其中龙鳞甲电池系首次亮相,是蜂巢能源全新一代高安全动力电池系统化解决方案,应用热电分离、空间功能集成设计等全新技术,实现了单体安全和系统安全的全面提升,并已获得多个车型定点。

万帮数字能源星星充电带来了业内关注的480kW超充桩、eBox-215工商业储能、V2G智能充电桩以及家用充电桩系列产品。

总部位于常州的充电基础设施制造商——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大功率充电系统(HPC)、30kW智能直流充电桩、7kW品牌专属充电墙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