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色重染映山红
2023-04-17 14:4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凃贤平 汤怡晨 郑蓓 夏晨希

徐蕾 葛美云 王锐 图文报道

杜鹃花开正艳,常州的公园里、大道边、小区里,处处一片红彤彤。

15日,“初心映山红 幸福环岛路”常州市第十六届社区邻里节暨第六届杜鹃花展在天宁区雕庄街道启动。十里杜鹃,一城繁华。活动会场、凤凰公园、社区花园……雕庄街道的杜鹃花应用展示已经延伸至全域,吸引着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留下踏春的足迹。据了解,今年常州市杜鹃花展时间为4月15日—5月3日,盆景展、书画展、帐篷市集、户外露营、产城融合论坛、文艺演出……周周都有新主题,周周都有新发现。

而14日,在西夏墅镇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裕华杜鹃基地,新北杜鹃花节开幕,百万株杜鹃花次第开放,点缀着醉人的春日美景。裕华杜鹃基地是常州地区最大的杜鹃花规模化生产栽培基地,也是中国杜鹃创意产品培育中心、江苏省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基地,储备杜鹃花精品盆景200万盆、精品地栽20万株,品种主要为日本引进的东洋鹃,辅以少量高山杜鹃、西鹃、夏鹃等,既应用于花境、花坛、道路等园林绿化工程领域,也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家庭观赏型盆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