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目湖开启艺术品质生活季
2023-04-10 11:1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郏燕波 吴叶飞 潘桃 图文报道

本报讯 4月9日至5月2日,2023年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绿色无界·天目湖艺术品质生活季”在天目湖方所文化村举行。一场为期4周的艺术品质生活盛宴,助推溧阳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

天目湖方所文化村是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和广州方所文化集团共同培育的文商旅融合发展新场景,位于天目湖旅游度假区内,以“文化+”的造村理念,围绕造筑、造景、造物、造活等维度,在2.4万平方米的范围内,以景观水系、6座现代廊桥串起8个老建筑组团,保留山墙、屋顶、青瓦,进行墙体修缮与做旧,辅以现代木构空间,构成整体方村聚落,呈现现代江南水乡面貌。

天目书塔、展厅、画廊……在方所文化村,可感受文化与艺术的熏陶,有时尚走秀场、快闪店、黑胶音乐酒吧,以及艺术餐厅、儿童渔趣馆、儿童绘本馆、茶文化空间、户外艺术装置、摄影馆、造物馆等业态。

天目湖艺术品质生活季期间,方所文化村内多场艺术设计生活展纷纷亮相。在木构廊桥、徽派老建筑、水街、湖畔草地、茶园等空间内,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艺术家,将以油画、国画、装置、摄影、海报、插画、瓷器等艺术形式,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与生活相融合的美学体验。以江南当代水街为轴的文创市集单元,也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沉浸式的文旅体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