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宜高速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3-03-31 15:5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黄洁璐 张磊 文 徐洋 王锐 摄

本报讯 记者从常州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3月29日,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常宜高速)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交付运营使用。

常宜高速一期工程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武进高新区枢纽,止于锡宜高速万石枢纽,全长17.718公里,于2020年12月通过交工验收并开通运营。

作为全省纵贯南北高速公路中轴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宜高速向北通过西绕城高速接五峰山大桥融入京沪高速公路,未来还将通过春江枢纽接入常泰长江大桥(在建);向南顺接苏锡常南部高速、锡宜高速公路和宁杭高速公路。

常宜高速常州段自北向南串起2个国家级高新区、2个省级开发区,中部和南端通过连接线辐射金坛、溧阳等地。自开通运营以来,常宜高速极大便利了沿线交通物流,为全市产业集聚发展畅通了交通主动脉。据统计,2022年常宜高速日均车流量达3.02万辆次,日最高流量达9.58万辆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