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风邀梨花 春日授粉勤
2023-03-29 15: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何一智 周晓玲 王栋 董逸

宋婧 徐洋 图文报道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近来,梨花在常州市次第开放。趁着天气晴好的日子,梨农们充当辛勤的“蜜蜂”,用小刷子逐一为梨花人工授粉。

在钟楼区邹区镇刘巷村,200多亩的梨树迎来盛花期。“梨花花期短,一旦错过最佳授粉时间,会对翠冠梨的收成产生影响。这两天天气晴好,气温也上来了,人工授粉可以更好地提高翠冠梨的品质和坐果率,为增产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中意果品种植园的负责人张加锐说。

中意果品种植园以种植蜜梨为主,成片种植面积达200多亩。这里的蜜梨就是俗称“六月雪”的翠冠梨,翠冠梨脆、嫩、香、甜,梨肉入口而化,汁水丰沛,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而在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湾村,好生态滋养下的翠冠梨,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招牌,也吸引着每年数万游客前来。查家湾村党总支书记顾相才告诉记者,去年全村翠冠梨销售200余万斤,收入达1200多万元,并发展制作梨子酒、秋梨膏等延伸农产品,大大提高了翠冠梨的经济价值。郑陆镇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建伟介绍,在查家湾村的带动下,全镇梨果产业年产值已超过1亿元,梨果业已发展为郑陆镇乃至天宁区的重要特色产业之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