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洛纪念馆修缮出新
2023-03-16 10: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郑雨露 朱小元 张军 图文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横山桥名人——王洛纪念馆修缮完成,近日将对外开放。

王洛纪念馆位于横山桥镇奚巷村,在其家族墓原址,占地1119平方米,为仿古建筑,庄重大气。纪念馆名为“横麓山居”,馆内展陈有关王洛的文字、图片及相关资料。其家族墓穴发掘时随棺出土的六块墓志也完好地保存在纪念馆内。馆内四周的展板详尽地介绍和说明了王洛家属脉络,发现和挖掘古墓的经过,以及出土的175件珍贵文物。

王洛,字希程,号弦斋,出生于明朝天顺八年(1464年),卒于明正德七年(1512年)。他生前被授予过镇江卫指挥使、昭勇将军,为正三品官职。王洛的父亲曾经任南京吏部尚书,哥哥也担任过都察院右副都御使。

王洛家族墓出土文物精品多,考古专家发现一件“勾编叠花贴绣”丝织工艺品,这种工艺早年被认为是在1885年的清光绪年间,由西方传入中国。这件绣品发现使用同种工艺,比已知年代推前了300多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