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呵护长江 “植”此青绿
2023-03-15 10: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播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在长江常州段、常州城市饮用水水源地附近,一大群来自全市各方的志愿者们聚集在魏村德胜岛,参与“‘植’此青绿、‘树’梦启航、共向‘魏’来”2023年植树节主题活动,共同栽植树苗,呵护长江大保护的“绿色屏障”。

德胜岛是常州乡村地区唯一由江河相汇形成的生态岛。这里,河塘与村民聚集点有机交织,兼具江南水乡和生态滨江的风貌。活动现场,来自局前街小学和新华实验小学的小学生志愿者向大家发起绿色倡议,倡导大家自觉树立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在德胜岛植树区,志愿者们分为“5G融媒队”“魏爱同行队”“退役军人志愿队”“龙城护绿志愿队”“旗开得胜队”5支护绿小队。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泥土、提桶浇水……大家认真栽下每一棵苗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树苗栽植完毕后,志愿者们前往老德胜河渡江战役登陆点附近,听小学生讲解员讲述渡江战役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并前往参观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了解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情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现场合影留念。

3月是志愿服务活动月。常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和常州移动品质管理部党支部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参与了这次植树节活动。参与活动的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把绿色环保的意识转化为护绿爱绿的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力量。(侯诗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