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消防实战拉练森林火灾扑救
2023-03-14 11:0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周祥 何嫄 图文报道

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期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检验和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森林火灾扑救能力,6日至9日,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武进区雪堰镇城湾山附近林区开展为期4天的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实战化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武进区雪堰镇城湾山附近森林发生火灾,在风力作用下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严重危害周边村庄安全。接到报警后,常州消防迅速调集7个大队级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共计38辆消防车、170余名消防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火灾。

演练过程中,常州消防结合城湾山灾情特点及地理要点,以训、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分步开展火点信息侦查、现场通讯保障、引水上山灭火、紧急避险、隔离带开辟等科目,灵活运用无人机、地形图、林相图等常用侦察装备和传统材料开展侦察能力训练,重点对手抬机动泵、森林消防泵、消防水囊等器材装备在不同距离、不同海拔下出水压力及射程进行了测试。

此次拉动演练有效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专业队伍响应集结、作战行动、战勤保障等各环节实战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森林火灾扑救处置程序,并通过查漏补缺为推动各级森林火灾专业队伍建设提供了鲜明导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