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丽的节日,多彩的你
2023-03-09 09: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吕洪涛 王莉 尹梦真 高飞 吴燕翎

朱红美 朱臻 图文报道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常州市连日来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这个属于“半边天”的节日。

在这个节日里,有浓浓的人间温情,常州市福利院在7日开展“送她永不凋零的别样浪漫”专题活动。社工带来扭扭棒,手把手教住在福利院的老阿姨制作各式各样的永不凋零的花朵。郁金香、玫瑰、百合……看着亲手制作出来的美丽花朵,老阿姨们高兴得合不拢嘴。三井街道开展“洪福女神节”活动,邀请女性居民代表分享阅读、制作马赛克烛台。一个个普通的玻璃杯,被装饰成五彩斑斓、富有艺术感的个性烛台。

在这个节日里,有满满的同事情谊。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求知求美·乐享生活”妇女节庆祝活动,温情送花的方式让女同事们倍感惊喜。昨天上午8点半,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成员就等候在政务大厅门口,向女性职工以及前来办事的女性群众送花送祝福。

在这个节日里,更吹响激昂的奋斗号角。新北区6日举行巾帼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集中展示新北女性的新思想、新面貌、新成就,团结引领更多的“她力量”融入新北区高质量发展。来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网络通信等领域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发起成立新北区女科技工作者联盟,团结引领全区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实践,着力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更好地支持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