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院士访问常州一院 两地协同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3-03-08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常州讯 3月7日下午,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院士来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调研,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执行院长徐广银,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苏州医学院副院长龚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州医学院副院长刘济生,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党工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玲玲,副院长钟慧,党政办公室主任彭晓蓓,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蒋敬陪同调研。常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常州一院党委书记华飞,院长周军,副院长蒋敬庭、刘琰、陈明、唐风雷出席。

华飞对詹启敏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常州一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周军详细介绍了常州一院的基本情况,“十四五”的规划以及未来发展的需求和面临的压力。他希望,双方深入探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通过深化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常州一院医教研协同高质量发展。

何小茜结合近年来常州的发展形势、疫情防控成效以及常州一院的整体规划布局,提出要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进中医药发展等方面突破公立医院发展瓶颈。她希望,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扶持常州一院的学科专科建设,为医学科技创新、人才成长提供支撑。

詹启敏院士对常州一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常州一院聚焦学科前沿和医学发展规律,在学科建设、医疗技术、新兴学科等方面超前布局,争取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临床医学建设和医学教育改革支持,以点带面,努力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医教研协同发展,助力提升院校实力。

会后,詹启敏院士以《科技创新与临床医学》为题,围绕医学发展规律、临床医学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医院管理理念为全院医务人员作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詹启敏院士看望了在医院见习和实习的学生们,勉励大家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智慧医学发展的道路上勇于担当,瞄准前沿,绽放青春光彩。现场,詹启敏院士还与学生们热烈互动,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对医疗、科研、管理的感悟。(刘华联 李祉萱 冯凯 王颖)

标签:常州;苏州大学;医学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