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月常州 花开荼蘼
2023-03-03 11: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版图文 周洁 王锐 通讯员 邹益青

3月1日晚8点,天气晴和,月华如水,环球港邮轮酒店的270度巨型环绕屏幕上,突然纷纷扬扬下起了“樱花雨”,粉色花瓣洋洋洒洒、自天而降,将一方夜色映成了粉青色。不少市民驻足仰望,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在朋友圈里分享这美不胜收的画面。

这是茅山森林世界策划的一场暖心活动,为常州市民带来春天独有的惊喜祝福。“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山里的春色特别美,希望市民朋友多去走一走、看一看,欣赏大自然。”茅山森林世界景区负责人说:“3月的第一天,我们想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常州人下一场浪漫樱花雨,迎接即将到来的樱花季。目前茅山森林世界樱花已含苞待放,粉色露营位、粉色打卡点也已全部就位,还为大家准备了樱花季特惠早鸟门票和‘三八’节特惠门票,欢迎大家来赏樱踏春,感受属于常州人自己的浪漫。”

今日出门春已半,樱花如霰晓莺啼。早在秦汉时,我国就已流行在庭院栽种樱花树了。如今,樱花更是浪漫美丽的代名词,每至春和景明之时,满树如云似霞,吸引游人如织。南京有鸡鸣寺,无锡有鼋头渚,常州有茅山森林世界。景区樱花谷拥有东京樱、垂枝樱、染井吉野等众多品种,3月初放、中旬盛放,粉白交织,满树烂漫。樱花谷的下沉式地形非常适合取景拍照,人性化的动线设计让赏樱游客巧妙分流,避免了人山人海的拥挤,让体验更舒适。

今年,茅山森林世界樱花谷还将化身“粉色”世界:粉色天幕、粉色帐篷、粉色树伞连成一片,栏杆、帷幔、灯笼、长廊都将被粉色覆盖,氛围拉满。活动期间,樱花市集也将开放,为游客带来樱花咖啡、折扇、明信片等丰富主题周边。邂逅盛大樱海,漫步在开满樱花的“樱花大道”上,穿汉服在樱花树下打卡;在白墙黛瓦的宝盛阁旁,与可爱的小动物同框拍照,定格下一期一会的浪漫,点燃游客赏春热情。

据悉,茅山森林世界已推出3月8日女性专享特惠门票,线上抢购价3.8元/人,当天入园女性游客均可获赠专属粉丝带与微笑气球礼物。此外,4.6折起樱花季特惠门票也已在“茅山森林世界”抖音平台上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