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座地铁廉洁文化特色站亮相
2023-02-10 14: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黄洁璐 沈琳) 记者9日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警示、引领和浸润作用,常州地铁在“龙城清韵号”廉洁主题列车和廉洁主题票卡的基础上,打造了我市首座地铁廉洁文化特色站——1号线茶山站。

记者在茶山站看到,车站整体采用淡雅色彩,给人以清新舒适明朗且不失庄重的视觉感受,体现出常州作为江南城市的温婉特色。

车站整体布置有“喻”论治党、古邑清韵、廉润龙城、廉语润心、廉洁画廊五个方面内容。其中,重点对车站立柱进行了设计,“T”字造型象征天平的公平、公正,立柱底部的荷花则象征着清白、高洁,营造“抬头见廉、低头思廉”的氛围。

下一步,常州地铁集团将结合自身特色,持续丰富和拓展廉洁文化内容及展现形式,传播“正心为本 正轨以常”的廉洁理念,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王锐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