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高铁枢纽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3-02-09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杨成武 左燕 李鹏宇) 2月7日,记者在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站房段看到,工人们正操作着多台移动式升降平台,开展进站雨棚吊顶施工。目前,项目现场已完成进场安全教育与节后复工条件核查,正在全力赶工时、抢进度。

中铁建设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站项目经理部工区负责人鞠攀介绍,金坛站站房候车厅正立面采用双曲铝板浮雕墙面,长136米,融合金坛刻纸文化元素,年前完成亮相。目前,站房装饰装修工程完成90%,机电安装工程完成98%,返岗人员230余名,其余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紧邻高铁站房的铁路轨道沿线也布满了施工人员,工人们正忙着铺设车站段到发线轨道。在高铁站房的另一边,配套附属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目前市政道路完成沥青下面层,枢纽匝道桥已基本完工,还余下一些附属结构。下一步,施工方将进行枢纽楼内装以及匝道桥桥面铺装、护栏施工等。

据了解,金坛高铁枢纽项目一期建设包含高铁站换乘大厅、商业及办公、站前广场、停车场、进站匝道、江东大道等枢纽配套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成为集高铁、城市轨道(预留接入)、长途、公交、出租及社会车辆等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场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