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菱溪公园主体建筑工程基本完工,将于今年6月开园
2023-02-07 14:4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汤怡晨 夏晨希 图文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目前菱溪公园主体建筑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园内道路铺装以及园内绿化工程。根据计划,公园将于今年6月开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内无论是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还是江南诗意的长廊石桥,都基本完工,工人正进行局部精修、门窗安装等收尾工作,公园整体风貌已呈现眼前。

菱溪公园位于常州城东运河南岸,采菱港东侧,用地面积约4.6公顷。“菱溪公园是由归乐园、石园、洛原草堂、寄园和菱溪草堂5个小园组合构成。”天宁建设集团菱溪公园项目负责人王斌介绍,常州在明、清、民国时期曾出现过这5座著名的私家园林,菱溪公园项目就是以此为线索,向市民游客重现一个江南地区绝无仅有的古典园林集群。公园西临采菱港,通过开挖河道引水,水域面积约占三分之一;园内以水为界,划分五园;以水为路,联系五园;依水成景,以桥相连。

菱溪公园还根据植物配置季相布局,和标志性建筑营造“八景”,分别为“洛原春晓”“菱溪荷香”“归乐秋韵”“寄园梅影”“云岫飞瀑”“峰势三台”“九峰揽翠”“西岭穿月”。总高近40米的九峰阁,是园内的标志和最高的建筑,巧妙而形象地宣示了中国园林“巧于因借”的造景理念。“九峰揽翠”斧劈石假山景观,则是复现当年人们登九峰阁赏周边八峰的场景。

此外,在公园外围和大运河、采菱港沿岸设有健身步道,在东南角配套有仿古建筑形制的沿街商铺,并设有地下停车场,满足市民游客需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