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6大公园张灯结彩迎国庆
2022-09-28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7日获悉,常州6大市属公园——人民公园、东坡公园、青枫公园、紫荆公园、荆川公园、圩墩遗址公园正装扮一新迎国庆。

青枫公园、紫荆公园、荆川公园主要入口处都竖起了“庆祝国庆”的大型主题喷绘。荆川公园主游览路两侧的灯杆上设置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人民公园、东坡公园在绿树上、长廊里悬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圩墩遗址公园南门处布置了“盛世华诞”打卡点,市民游客可以前往拍照留念。

9月下旬,圩墩遗址公园农耕园里,金黄的向日葵开始绽放。该公园的向日葵展示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近15000株。向日葵别名太阳花,是菊科向日葵属植物,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向日葵是古朴的自然情趣和旺盛生命力的象征,与圩墩遗址农耕文化相得益彰。今年,该公园引进了“卡巴莱”“辉煌”和“朋克摇滚”三个观赏型向日葵新品种。其中“卡巴莱”花朵大,绿色花心,花瓣颜色接近橙黄;“辉煌”色彩饱满,纯正,花开时像“玩具熊”;“朋克摇滚”花朵为火焰色渐变,与众不同,极具观赏价值。目前,向日葵主要观赏区有农耕园、湿地花溪景区、北入口等。最佳赏花期为9月下旬至10月中旬。(蒋琪 蔡晓丹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