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6组道路花箱焕新升级
2022-09-27 09:2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姚梦迪 蔡晓丹 秋冰 文

胡平 摄

昨天,记者在通江路西新桥段、天宁区延陵路等路段看到,原本破旧的道路花箱已焕然一新,为城市道路容貌打造出了别样的精美常州。

市城管局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戴妍告诉记者,这些花箱始建于2010年,常年日晒雨淋,箱体老化、破损严重,影响城市道路景观。今年7月,市园艺中心根据城市景观及道路周边特色,专门设计了“净几明窗”“古雅”两款替换花箱。新花箱采用环保树脂工艺,具有质轻而硬、抗氧化性强、耐腐蚀等特点。

延陵路上更新的24组“净几明窗”花箱,为古风古韵的格窗造型,三个一组,大小、高低各不同,搭配现代时尚的黑灰配色,典雅文气还紧跟潮流;通江路西新桥、晋陵路上更新的12组“古雅”花箱,极简的现代造型和红白配色,营造了色彩鲜明、现代时尚的城市景观。

这次全新亮相的36组花箱,不仅风格、造型有特色,而且践行节约文明的新风尚理念,首次在花箱里安装了智慧灌溉系统,实时监测土壤温度、空气温度、储水位等,并应用植物生长数据进行智慧管养,让箱花更好地生长。据了解,养护人员通过手机App即可遥控浇水和全自动定量浇水,在高温干旱天气实现对花箱内植物的自动浇灌补水,助力智慧园林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品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