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焰蓝便民充电站”升级为“清凉驿站”
2022-09-06 09: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周祥 邵文晔 何嫄

在钟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晋陵路消防救援站门口,“火焰蓝便民充电站”的标牌分外显眼。作为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今年创新设立的便民服务站之一,这里不仅提供避暑纳凉服务,还积极打造消防安全宣传新抓手,成为服务群众的“清凉驿站”。

据了解,这个便民充电站设立之初是为了给市民的电动自行车提供免费充电。今年暑期为应对连续的高温天气,消防员们将站点服务内容做了升级,在充电器之外还免费提供饮用水、卫生纸等日常生活用品,将其改造成供来往居民和环卫工人休息落脚的“清凉驿站”。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清凉驿站”除了为社区群众免费提供生活便利之外,还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和手册,营造浓厚的社会消防安全学习氛围,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火焰蓝”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据悉,下一步,常州消防还将继续打造便民服务站矩阵,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