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常州市CPI同比上涨2.8%
2022-08-11 09: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董心悦 国调宣)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常州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全面上涨。受汽油价格调整影响,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5.8%,是推升我市CPI的主要因素。2月以来,国际原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受俄乌冲突影响快速上涨,带动国内成品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上调。此外,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3.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5%,衣着类价格上涨1.4%,医疗保健类、居住类价格均上涨1.3%。

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四涨一平三跌”。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4.5%,是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因素。7月持续高温天气,部分鲜菜价格受“伏缺期”影响呈季节性上涨,环比上涨10.9%。由于前期生猪养殖处于亏损状态,生猪存栏量减少,加之生猪市场行情好转,养殖户惜售,供求矛盾加剧,猪肉价格上涨26.3%。受猪肉价格带动,食用动物油、其它畜肉及副产品价格也大幅上涨,环比分别上涨26.7%和12.6%。此外,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