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兵故事会”传递退役军人正能量
2022-06-21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常州讯  6月16日下午,武进区湟里镇村西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内一场退役老兵故事分享会正在进行中。村西村“兵书记”鞠峰和来自镇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的退役军人陆一成、骆洪斌正向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分享自己穿上军装守家卫国,脱下军装扎根基层,用心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

鞠峰:身先士卒做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

武进区湟里镇村西村党总支书记鞠峰一家三口都是退役军人。4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鞠峰踏实肯干的品质。2012年,乡亲们把他推上了村西村“当家人”的位置。当时的村西村还是县级贫困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人均年收入只有4000元。“既然干了村支书就要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鞠峰身先士卒带领村民走上科学种植苗木之路。随着一项项工作落实到田间地头,一个个目标超额完成,村西村在2018年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在村西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中,他全程深入一线,带着村干部用了3个月的时间整理出154亩闲置土地,完成村域内高标准农田建设,2019年完成村域内天然气入户工程,工作成效惠及村西村家家户户。由于实绩突出,村西村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获得省劳动模范、省百名示范村书记等荣誉。

陆一成:退役不褪色,奋斗正当时

陆一成,1990年3月参军,1992年12月退伍。退伍后先后经历货车驾驶员、村主任助理、村副主任等基层岗位的历练,不论是在哪个岗位, 他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因表现突出,后来被提拔为镇综合执法局二中队主管。

回望自己的成长之路,他与各位新老战友分享了心得。他说:“退伍后每个人的工作岗位虽有不同,但绝无高低好坏之分,我们每个同志都应怀着感恩之心,立足岗位干事创业,脚踏实地为民办事,切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能骄傲自满,一步步的努力付出一定会走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骆洪斌:从戎军旅磨意志,不负韶华勇争先

骆洪斌,2009年参军,分配到了西藏山南军分区,在夏天顶烈日、冬天冒风雪的艰苦的高原训练中,他的身体素质得到锻炼的同时,思想意志也得到了磨炼,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

2011年底退伍,他经过面试加入了湟里镇城管中队,当时恰逢湟里镇积极创建“全国文明镇”,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节,他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工作成效也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肯定。工作之余,骆洪斌每年主动参加民兵集训,不忘初心本色,因工作中表现优异,先后被区城管局评为“优秀党员”“十佳城管协管员”等。

据悉,这是武进区今年以来开展的第19场“武兵故事会”宣讲活动。通过邀请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形式,宣讲武进区退役军人爱岗敬业、创业奋斗、振兴乡村、老兵战斗、崇义友善、军旅生涯故事。以“宣讲”为阵地,凝聚军魂正能量,引导、感染、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进一步展现退役军人的风采和形象,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薛文 王帅)

标签:鞠峰;履职;退役军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