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增强防诈骗“免疫力” 守护好养老“钱袋子”
2022-06-21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常州讯 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组织社区退休党员干部走进经开区公安分局“卜上当”反诈体验馆,引导老同志提升反诈骗意识。

这次活动通过观看图文、视频、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让老党员们了解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开展一场主题为“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的主题课堂,通过案例剖析揭秘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常见骗术,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积极,最后通过答题测试检测课堂成果。主动报名参加防养老诈骗课堂年龄最大的老干部有九十几岁,他表示“经常看到有送免费小礼品的,原来有可能是诈骗老年人的。沉浸式课堂,给我们老年人打了防诈加强针,太有用了!”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反诈体验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很大。

此次防诈骗反诈骗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同志们的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大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老同志们表示,将结合所学,积极向老年群众广泛宣传,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免疫力”,守护好养老“钱袋子”。(常景轩)

标签:诈骗;老年人;养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