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堰街道:民族娃娃庆六一 丁香同心一家亲
2022-06-1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常州讯  近日,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联合常州市丁堰小学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民族一家亲”——“经开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护航共建暨“寻找民族的记忆”艺术节展演活动。

活动中,丁堰小学将小花园布置成了民族乐园,小花园中心一圈的镂空木格栅栏上,展示了学生们的各类艺术作品,有民族斗笠、青花瓷盘、京剧脸谱、书法作品等。还设置了特色民族小铺,在书法小铺中,学生们现场书写;马尾绣小铺的桌上陈列着色彩鲜艳的马尾绣作品,家长志愿者现场展示、讲解马尾绣;在绘画小铺中,身着民族服饰的学生们正在绘画民族纹样。艺术节在民族歌曲《花儿朵朵》中拉开帷幕,服饰走秀、老物件介绍、竖笛演奏……精彩纷呈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掌声连连。活动现场,经开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正式启动,丁堰街道“丁香同心”品牌项目正式发布。

丁堰街道现有少数民族同胞近千人,包括水族、苗族、回族、土家族、彝族、壮族等数十个民族。近年来,丁堰街道将推动统战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发展中创新”作为工作导向,全力奏响民族团结“大合唱”,精心打造具有丁堰特色的“丁香同心”服务品牌。丁堰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在保持教育高位发展的同时,积极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上拓思路、下功夫。学校积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逐步形成了以构筑各族学生共有精神家园为目标,以涵育学生民族品格的德育实践为路径,以开展特色化民族课程和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为抓手的培育样式,为辖区各族小朋友们构建了温暖无私的“大家庭”,铺就了全面成长的“快车道”,撑起了遮风挡雨的“保护伞”,推动街道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取得了显著实效。(符敏霞)

标签:民族;马尾绣;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