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打造“树人红盟”品牌 助力家校社协同育人
2022-06-03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常州讯 为贯彻落实全区民生建设大会精神,深度融入全区“红盟矩阵”建设,6月2日,武进教育“树人红盟”品牌现场发布,“吾有优学彩虹桥”APP同时上线。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常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邓小进,武进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曹雄伟等出席活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开发区、镇、街道、北区工作组分管领导,“树人红盟”部分共建单位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有关学校书记、校长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武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致欢迎辞。

教育是一项需要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的事业,社会各领域的教育资源,就像点点微光,虽然不会瞬间感到炽热,但“微光”终究会成炬。“树人红盟”将通过党建引领,汇聚起各领域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家校社协同育人。概念片《微光点点》,从思政联盟、家校社联育、双减联动等三方面描绘“树人红盟”育人矩阵。接着,“树人红盟”宣讲员代表——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党员教师郁娥从树人红盟LOGO产生过程及设计理念、树人红盟品牌内涵、品牌工作法等方面对“树人红盟”党建项目进行了推介。武进教育将围绕“大道树人”的核心理念,从思政联盟、家校社联育、“双减”联动等方面着手,积极打造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树人红盟”。

活动现场,通过MG动画生动推介了“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并举行了“吾有优学彩虹桥”APP上线仪式。“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是武进教育“树人红盟”落地落实的主要模块,充分发挥红盟党建优势,通过党组织联建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与“双减”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双减”落地落实,为中小学校拓宽课后服务资源渠道,动员各领域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参与课后服务,突破学校与社会间资源共享的壁垒,架起校内外联动的桥梁,让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深度结合,实现课后服务五彩缤纷的资源供给和中小学生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据悉,作为首个红盟APP,“吾有优学彩虹桥”APP是为高效实施“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而专门开发的公益性软件。通过APP,可为“树人红盟”共建单位(课后服务资源供给方)和学校(资源需求方)提供资源的在线对接。APP面向全区中小学校,建立起获取机会均等、涵盖领域广泛的课后服务资源信息库。

“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课后服务资源供给方代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和资源需求方代表星河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庄惠芬进行了发言表态。同时,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社区)、高新企业、基金会、社会组织、红色研学基地及“吾有优学彩虹桥”APP公益开发软件公司常州智泰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等各行各业的“树人红盟”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用简洁的话语介绍了各自能提供的特色资源,并表示将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资源,携手共育时代新人。

会上,还对获得常州市中小学“双减”工作优秀实践案例一等奖的项目进行了表彰。

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从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强,教育综合改革持续突破和教育优质均衡持续深化等三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武进教育,并从坚持红色基调,突出党建引领力;集结绿色资源,增添红盟聚合力和打造金色项目,提升品牌影响力三个维度为武进教育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

武进教育将擦亮打响“树人红盟”党建品牌,做实做优“吾有优学”教育品牌,进一步助推武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马继宗)

标签:树人;彩虹桥;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