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院开展“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义诊活动
2022-05-25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常州讯 每年的5月25日所在周是“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关爱女性健康”。 为向市民普及甲状腺疾病知识,提高和改善甲状腺疾病的就诊率和治疗率,5月25日上午,常州一院内分泌代谢科、小儿外科甲状腺外科、超声医学科、病理科、核医学科在医院门诊大厅联合举办义诊活动。

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由国际甲状腺联盟于2007年发起,是全球范围内的甲状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据悉,从儿童青少年到中老年,每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受到甲状腺疾病的侵扰。与此病高发形成对比的是,公众对于甲状腺疾病的认知度却并不高。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多学科团队专家耐心解答市民关心的甲状腺方面疾病的临床表现、检查项目、生活方式和情绪对甲状腺疾病的影响等问题。现场还发放甲状腺疾病防治宣传资料,并为60多名市民提供免费的甲状腺超声检查。现场气氛热烈,共惠及群众200余人。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华飞表示,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筛查手段更加精准,甲状腺相关疾病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市民们要重视甲状腺疾病的防治。结合今年活动的主题,社会更要关注孕妈妈的甲状腺健康,如妊娠合并甲亢,会引起胎儿的畸形、流产;妊娠合并甲减,会增加早期的流产几率,同时还会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

此次联合义诊科室齐全、阵容强大,也是医院“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举措。参与咨询的市民免去了不同科室间重复排队挂号的困扰,便于更快地确定问诊方向,充分体现了常州一院“一站式服务”的宗旨。专家团队免费为市民开展筛查和解疑答惑,普及甲状腺防治知识理念,指导更多市民正确认识甲状腺,早发现早干预,切实降低甲状腺疾病的危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刘华联、李祉萱、冯凯)

标签: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市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