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拆掉大板房 建起停车场 1928个车位缓解老小区居民停车难
2022-05-25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宽敞整洁的停车场、整齐划一的停车位……5月24日,钟楼区清潭新村五羊地块改造完成。大板房拆迁后留下的地块,被改造成家门口的智慧停车场,共有619个停车位。

除五羊地块停车场,钟楼区目前陆续投运的“大板房停车场”还有清潭实小西侧停车场、龙船浜新村停车场、花园新村停车场,共计新增车位数1928个,大大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

钟楼区的大板房是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大多地处中心城区,寸土寸金。这些被腾空闲置的地块,派什么用场最好?调查发现,老城区小区众多,道路狭窄,沿街商铺林立,停车位一直很紧张。钟楼区居民代表和职能部门坐在一起,多方征求意见、广泛集聚民智,最终拍板建设临时停车场。“现在下楼就可以开车走。”居民张子祥点赞说,以前绕来绕去找不到车位,到处乱停,现在方便多了。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钟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恒栋表示,这是钟楼首次以市场化方式新建大板房智慧停车场,通过接入“智慧停车”平台,实现24小时数据共享,提高周边停车泊位利用率。在扩大停车位供给的同时,停车场还按一定比例设置了新能源充电桩,使配套设施同步“加码”,贴心满足居民的所需所盼。(刘毅 王淑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