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14年开展季子诚信日活动 郑陆着力打造“诚信生态圈”
2022-05-20 14: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8日,常州市第十四个季子诚信日暨纪念季札诞辰2598周年活动在郑陆镇季子公园畔举行。常州已经连续14年开展“纪念延陵季子诚信教育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季札,春秋时吴王寿梦第四子,称“公子札”,相传为避王位“弃其室而耕”于武进焦溪舜过山下,人称“延陵季子”。他不仅坚守诚信,品德高尚,而且还是具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和外交家。

郑陆镇近年来以“季子躬耕吴下里”为载体,聚焦以舜帝和季子为代表的道德文化和诚信文化,以“开天下道德”“树诚信典范”为主题,加快推进多个领域的诚信建设,全面营造“信用有价”的良好社会氛围,涌现出一批诚实守信代表。

活动分享了文明诚信、高质量发展企业故事,并向道德模范代表、优秀新阶层人士代表、劳模代表赠送《季札——中华诚信第一人》一书。

下一步,郑陆将传承好、宣扬好季子文化研究成果,倡导季子“诚信”精神,搭建诚信平台、建设诚信体系、构建诚信社会,打造“诚信生态圈”。(黄钰 凃贤平 李江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