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万户新建小区家庭用上智能水表 可远程查看用水量,可提示用水异常情况
2022-05-20 14:2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郑雨露 郭曼茹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5月19日上午,通用水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怡康社区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记者从该活动中获悉,目前全市已有50万户新建小区家庭用上了智能远传水表。

昨天活动中,通用水司不仅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用水计量方面的问题,还为怡康社区的独居老人刘奶奶等免费安装了智能水表。智能水表不仅可以采集老人24小时的用水量,通用水司工作人员还可以在社区工作人员手机上安装智能水表掌上App,方便他们通过远程查看用水量,及时了解老人家里的用水情况,关注独居老人的安全健康。“您放心,智能水表不会多收您的水费,只是为了更加呵护您的用水安全。”检测计量部丁琪耐心向刘奶奶解释。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50万户新建小区家庭使用上了智能远传水表。与传统的机械水表相比,智能水表基于新一代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传输,除了在结算收费方面有着明显优点,还具有运营高效、掌端实时查询、精准计量等优势。

记者还了解到,通用水司目前已建设完成300多个小区分区计量系统,通过观察小区夜间最小流量,筛选出小区漏水风险,便于集中力量对这些小区进行快速检漏、及时修漏,保证用户的用水体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