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77条精品街道建设今年启动
2022-05-19 10: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关河路作为中心城区的核心道路和老城厢的北边线,是今年天宁区着力打造的9条精品街道之一。目前,该精品街道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这也标志着今年全市打造的77条精品街道项目已启动。

5月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关河路北侧以滨河绿地为主,绿地内正在进行广场铺装,建设休闲园路、慢行步道,并设置弧形花坛坐凳等设施。据悉,该项目在种植地被的同时设计了景观小品,在林下空间进行灯光设计,为人们提供放松、休闲、娱乐的休憩活动场所。通过改造,关河路北侧的滨河绿地将人行空间、林下空间和滨水空间有机整合起来,为市民提供一个观水、亲水、听水、戏水、尺度宜人、安全舒适的户外休闲空间。改造分南侧与北侧两部分,南侧整治东起东关河弄、西至晋陵北路,北侧整治东起丹青桥、西至新天地花苑,预计年底完成,力争打造成常州精品道路的典范。

我市自2020年起实施特色精品街道建设,当年创建14条精品街道,去年建成77条。其中,凤凰路是去年天宁区雕庄街道打造的精品街道,整条道路以凤凰羽毛为创意,以蓝、绿、黄、红四色呈现在凤凰路的各个角落,并通过改建空调遮挡等,让昔日脏乱路变成了如今的精品路。凤凰路道路改建后,日常管理水平也通过智慧手段的加持得到了提升。

据悉,为落实“532”发展战略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将持续推进精品道路建设,并加快市容环卫责任信息系统推广应用。今年着力推进77条精品街道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市容环卫品质的整体提升,逐步向省级示范路、精品街道推广应用信息系统,努力创建100条市容环卫责任制信息化管理示范路,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蔡晓丹 陈琳琳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