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紫花靓道6月亮相
2022-05-19 10: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青洋路快速化工程(滆湖路—武进大道)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该项目绿化施工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记者18日在青洋路快速化工程(滆湖路—武进大道)看到,在项目的中分带、侧分带绿化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场地平整、土方回填、苗木栽种等工作。

青洋路快速化工程在绿化上注重生态性和美观性。项目整体以香樟为行道树,搭配乌桕、中山杉、榉树、朴树、无患子等色叶树种进行季相互补,采用紫荆和紫薇作为主题花带,突显“紫气东来,繁花嫣语”的设计主题,计划将青洋路二期打造成武进区“最美紫花靓道”。

除中分带、侧分带和道路两侧绿化外,该项目还重点打造武进区工业大道节点,在道路西侧设置交通党建园,展现党建文化、廉政文化以及交通文化;在道路东侧设置健身游园,将健身、休闲融入道路绿化中,增加周边居民的幸福感和参与感。

据悉,截至5月17日,该绿化项目已完成平整土方、绿化种植10万平方米。预计到6月底,可完成中分带和侧分带共计20万平方米的绿化施工。(黄洁璐 俞志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