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 坚持“四个最严” 守牢安全防线
2022-05-19 10: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8日下午,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情况,部署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坚持“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积极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徐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个最严”即: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

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呈现稳中向好态势,食品安全工作被纳入“532”发展战略,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在“江苏冷链”系统登录的生产经营主体数量列全省第一,全市“阳光餐饮”单位达2万家,其中学校全部实施“阳光餐饮”;连续两年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常州经开区创成省食品安全示范区。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将努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将“四个最严”要求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始终。对于全市9万余户入网监管种养殖主体和近10万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建立并完善食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机制,不断压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在食品安全源头环节,要综合治理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重点打击网络销售禁用农药行为,完善食用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有效防范源头风险。

在食品生产流通环节,要强化风险排查,深化“互联网+网格化+铁脚板”,完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建设,着重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董心悦 常市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