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度江苏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 常州博物馆两项入选
2022-05-16 09: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2日,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在南京博物院和苏州博物馆西馆两地举行。启动仪式上,常州博物馆两项教育活动入选“2022年度江苏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名单,分别为“‘龙·鸟’时光机”科普教育活动和“我是策展人”职业体验教育活动。

这是常州博物馆继去年“悦纳龙城 博悟万物——常州博物馆劳动实践课程”入选省馆校合作示范项目、全国优秀文博社教案例,“跟着文物游常州”入选省博物馆研学游示范项目后取得的又一项亮眼成绩。

“‘龙·鸟’时光机”科普教育活动以2021年暑期原创科普特展“腾飞之龙——从龙到鸟的演化之旅”为依托,依据“受众细分”理念,面向幼儿园中班至小学低年级儿童、小学中高年级学生、爱好自然科学的青少年分别设计了多样化、个性化的参与体验活动。该系列活动从2021年7月持续至2022年1月,线下参与者逾8000人次,线上课程浏览量逾10000人次,线上直播讲解观看人数达55.85万人次。

“我是策展人”职业体验教育活动是常州博物馆与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馆校携手打造的创新型互动模式。馆校双方突破重重困难,呈现出一个完全从儿童视角出发的独特展览;使学生们通过亲身实践,在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对“策展人”这个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起到了职业启蒙的作用。该活动为进一步多元化开展馆校合作提供了新方法、新路径,被列入2022年全市“缤纷冬日”重点活动,成为众多中小学校前来观摩学习的样板。(郑雨露 李敏 王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