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城区四个电动汽车快充点下个月底投入使用
2022-05-16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6日,在常州市金坛区新天地购物中心停车场和新城便民菜市场内看到,新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直充充电桩土建部分已完成。箱变式变压器与预埋管子已全面到位。

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智能用电专职陆骞表示,由于这几个充电站用电容量比较大,需要高压供电,所以前期土建工程经过设计,专门使用了箱式变压器供充电桩使用。陆骞介绍,今年第一批四个快充点在城区四个公共停车场内,每个站有一机两枪的快充桩5个,可同时供10个充电车位充电,预计上半年建成投运,真正实现了城区公共充电桩的从无到有。

据了解,目前金坛区新能源汽车突破3033辆,充电设施数量为明显滞后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公共充电设施建设滞后、新建小区没有规划建设配套充电设施,老旧小区充电桩私搭乱建情况普遍,电动车充电问题凸显。为解决这一痛点和难点,金坛区供电公司上半年除了投运首批四个公共停车场充电站点,还将移建现有7个供电所内充电桩群和生产基地充电站部分桩作为公共充电桩,并在各个园区人才公寓、园区管委会、产业园区等人员集中地区寻址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充电站,服务广大车主。

接下来,金坛供电公司将积极拓展充电市场,推进金坛公交总站充电站扩建、政府公共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老小区改造充电设施配套建设等项目。今年还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完成11个老小区改造充电设施配套建设设计勘察工作,并与多方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推进新建小区停车位100%预留充电设施,从技术上支撑相关部门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小区交付综合验收。(邵桢)

标签:充电;金坛;充电设施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