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产蓝莓、桑葚、小番茄,在礼嘉镇新鲜开采
2022-05-13 10:3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60多亩不同品种的蓝莓陆续进入成熟期,礼嘉镇一年一度的地产蓝莓采摘季日前开启,将持续至7月上旬。

上午9点半,位于武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常州辉宇蓝莓种植园内,身穿白色工作服的采摘工人已在蓝莓丛中忙碌了一阵。在她们身旁,“蓝精灵”缀满枝头,饱满的果粒表面还覆盖着一层淡淡的果粉,看着十分诱人。

“你看,这个品种的大小快赶上1元硬币了,果面干净,果粉均匀,多漂亮。”种植园负责人史学琴告诉记者,通过调整土壤成分、更换品种、精细养护管理,今年,基地11个进口蓝莓品种亩产量可以达到500斤左右,品质比去年更好。这是一年辛苦耕耘后最让她感到欣慰与开心的,“说明我们的技术很成功。别看这边的几颗果实现在还是小小的,到下午,它就一边转色一边膨大了。这个时节的蓝莓,一天就有几个样呢。”

作为省内最早批量种植蓝莓的企业,凭借稳定的品质,这几年,辉宇在江、浙、沪、皖蓝莓圈都打出了名气。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老客户向史学琴打听采摘时间。

因为蓝莓供不应求,今年,辉宇投入800多万元,启动了占地面积达100亩的二期项目。“全部采用无土栽培方式,并引进以色列灌溉技术。”史学琴介绍,刚种下去不久的4个早熟品种,分别从新西兰、意大利、美国和日本引进,顺利的话明年就能挂果。

距离辉宇不远的常州一亩田生态农业种植园内,同样是一片瓜果繁茂景象。美味清甜的桑葚、圆润饱满的小番茄都已到采摘季。负责人潘晓峰介绍,种植园占地面积120亩,种植了多种特色水果,“从草莓开始,到这个季节的小番茄、樱桃、桑葚、李子,再到无花果、葡萄、橘子……果品基本覆盖全年。除了种植、采摘、销售,我们还引进了最新冻干设备,即便过了采摘期,也有营养丰富的水果制品供应市场。”

结合资源和地域优势,近年来,礼嘉镇形成粮食生产为主、林果生产为辅的农业产业格局。全镇果树种植面积超1.3万亩,年产鲜果近2万吨,四季瓜果飘香。立足武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礼嘉镇将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进一步为乡村旅游聚集人气,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周茜 胡平 庄国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