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祝福与感谢,知晓与践行
2022-05-13 10:3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吴佳坚守在重症病区

5月12日

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全常州目前共有18196名护士。

虽然婚期将至,市一院心胸外科的“90后”护士吴佳,仍坚守在援外省市抗疫一线的医疗救治工作中。

2020年疫情突发时,市一院组建援助湖北黄石医疗队,接到通知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在湖北大冶市人民医院奋战38天,她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

此次外省市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再次选择前往抗疫一线。“本来准备今年6月初结婚,接到任务时,我第一时间和爱人沟通,他非常理解,家人的支持是我的坚强后盾。”

白衣天使的坚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昨天,横山桥人民医院内爱心涌动。横山桥镇商会、爱心企业家以及10余户爱心商户齐聚于此,共同为横山桥人民医院、芙蓉卫生院所有的307名医护人员送上天使“礼遇”卡。

小小“礼遇卡”内容很丰富:既有蔬菜、炒浇面、奶茶、蛋糕等各色美食,更有阅读、足浴、电影、理发等生活服务,总价值约600元。“礼遇卡”中的服务内容,都是在横山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布天使礼遇“招募令”后,由爱心企业、商家共同接力提供的。

常州经开区工商联主席、江南集团董事长梅泽锋和日盈电子董事长是蓉珠代表横山桥镇商会,向医务人员发放了爱心慰问金。

“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和关爱,让我们倍感温暖。”常州经开区横山桥人民医院院长张中华说。

“你们在前方冲锋陷阵,党委政府、企业家、社会各界,都是你们的亲密战友和坚强后盾。”横山桥镇党委书记徐海说。

昨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钟楼区首家综合减灾科普馆、公共安全体验馆在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正式开馆。

该科普馆由市、区应急管理局、街道和社区共同建设,今年1月试运行以来,已接待青少年及居民参观10余场,观众近千人。

该科普馆面积约600平方米,设有综合减灾科普、公共安全教育、应急逃生VR体验、红十字博爱家园等展区,以“实物互动、多媒体互动、现场互动”体验方式,打造一个老少皆宜的科技体验场所,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水杉路社区特邀蓝天救援队长期入驻科普馆,队员们作为科普馆的解说嘉宾,全面参与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工作。

“科普馆将向居民免费开放,也将作为钟楼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水杉路社区党委书记钱咪娜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