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分享对以创新合作经验成果
2022-05-12 10: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周茜) 以“创新发展:政党的引领与推动”为主题,11日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视频方式同以色列执政联盟共同举办中以执政党青年政治精英创新发展论坛暨以色列执政联盟青年政治精英网络研修班。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中以常州创新园能级提升专班负责人乔俊杰应邀出席线上活动,分享常州对以创新合作经验与成果。

聚焦项目招引,中以常州创新园成立以来通过多种方式引进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60家,涌现出一批创新合作的典型案例。如:落户园区的以色列哈尼塔公司被世界500强艾利丹尼森收购,以色列富朗世水务集团、以色列泰迪泰迩公司等多家企业在华实现亿元级销售。由中以两国政府首次共同发布的“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累计吸引40家以色列企业申报,13家以色列企业在华落地生根。园区还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42个,其中,钱璟康复与以色列迈拓公司开展康复机器设备合作研发,终端销售额已超1.5亿元人民币。

瞄准创新能级提升,中以常州创新园高起点、高标准共建了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中以常州创新园—以色列趋势线孵化器联合实验室等一批平台载体,并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建设以色列江苏创新中心,打造全链条孵化加速机制。园区重点打造的“基布兹”犹太国际社区——中以国际创新村,一期8万平方米创新载体已投用,二期13万平方米创新载体预计2023年底建成。

园区还积极借鉴以色列引导投资基金、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模式,着力推动中以创新要素互融互通,精心营造特色创新生态。

福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在线参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