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一志愿服务项目获选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2022-05-1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1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出炉,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电亮微光”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经团中央推荐,获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宣传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电亮微光”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于2018年起实施。项目响应“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新时代扶贫思路,紧扣“治愚”“扶志”“扶智”形成“贞情常在”爱心助学、带着“山娃”看世界、把“电力课堂”搬进“希望来吧”三个子项目,从传统的物质扶贫向“志”“智”双扶拓展。

截至目前,“电亮微光”项目组为贵州贞丰县、常州金坛革命老区等地的留守儿童开展线上和线下“电力课堂”、游学活动、心理疏导等活动170余次,帮助留守儿童改善成长环境,保障心理健康,提高安全意识,开拓认知视野,服务留守儿童5500余人次、累计1300多小时。

下一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持“电亮微光”的公益思路,持续提升公司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并以参与志愿服务作为提升青年精神素养的途径之一,号召青年员工积极投身该志愿服务项目,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进一步扩大项目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参与,播撒爱心,“电”亮微光。(徐多 胡一峰)

标签:留守儿童;服务;供电公司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