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将实施11项年度攻坚行动项目
2022-05-11 10: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朱雅萍 文明) 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也是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筑基赋能、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确定了11项年度攻坚行动项目,分别由相关市领导领衔,以“条”为主,“条块”结合,加快推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这11个行动项目分别为:公益广告提升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升行动、主次干道管理提升行动、非机动车治理提升行动、居民小区治理提升行动、空中线缆治理提升行动、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提升行动、不文明养宠治理提升行动、村镇环境治理提升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公共场所禁烟治理提升行动。以11个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我市将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水平,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各年度攻坚行动项目均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如居民小区治理提升行动要求,小区环境整洁,无垃圾乱扔和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无公共绿化带损坏或占用、无车辆乱停放等现象;疏堵结合整治乱张贴,同时开辟便民服务广告栏,引导开锁、疏通、家政等服务供应商有序张贴便民广告;单元楼道整洁,无楼道堆物、墙面污损、玻璃破损或照明灯损,无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充电现象;消防器材标识明显,检查维护及时,消防通道没有被占用。

据了解,重点攻坚行动分为4个阶段,除前期准备阶段,当前到8月31日为集中攻坚阶段。市文明委牵头建立联席会商制度,通过月度调度指挥,全力推动各项目落细落实。

9月1日至9月30日为督查评估阶段,指挥部组建督查组,采取自行督查、联合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面向社会发布创建工作“红黑榜”,并组织项目完成情况评估,结果纳入年度考评考核。10月1日到年底为巩固提升阶段,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成效进行全市宣传推广,将各项有效措施纳入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高效质优、常态惯性进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