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降垃圾砸车上,一只奶茶杯解“谜团”
2022-05-10 10: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汪磊) 市民张先生的汽车被从天而降的一袋垃圾砸坏,却找不到“肇事者”。常州经开区潞城派出所民警卜雅倩通过垃圾袋中的一只奶茶杯,锁定了高空抛物的肇事者。经调解,5月7日,双方就赔偿达成一致。

上月底,市民张先生向潞城派出所报警称,他停在小区楼下的汽车车顶被高空丢下的一袋垃圾砸得凹了下去。

接警后,卜雅倩调看了小区监控,发现有人在当天0点30分从楼上丢下了这袋垃圾。因无法确定垃圾是从哪个楼层扔下的,卜雅倩决定从垃圾中查找线索。她在垃圾中发现了一只奶茶杯,上面有点单时间和奶茶店的相关信息。通过奶茶店监控,卜雅倩发现,下单的客人是事发楼栋21楼的住户,但上门调查时,对方说自己只是把垃圾放在大门口,并没有扔下去。卜雅倩又调阅了事发时段的电梯监控,发现那个时间段,只有一名保洁员乘坐电梯上下打扫卫生。

最终,该保洁员承认了当天高空抛物的事实。目前,该保洁员已赔偿了车主损失,并接受了警方的教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