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南站中央枢纽明年启动建设
2022-05-10 10: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唐文竹) 记者从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位于“两湖”创新区核心区的常州南站中央枢纽以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第一门户”和城市“中央车站”为目标,预计将于2023年启动建设。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孙秀峰介绍,常州南站枢纽综合体初步规划了“1+4+4”的轨道交通构成,即1条高速铁路常泰铁路,4条都市快线分别往苏州无锡、常州机场、金坛溧阳、太湖湾方向,同时预留3条垂直和1条平行引入地铁线的条件,形成多网融合的轨道线路。

城市功能业态方面,常州南站除多层次综合交通功能外,还将打造集商业、文化、娱乐等城市功能为一体的站城枢纽综合体。站城将以“新淹城”为总体设计理念,塑造兼具国际品质与地域特色的城市门户形象,创造富有人文温度与城市特色的公共空间环境,预计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是“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重要的核心功能板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