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度“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常州市入围
2022-05-09 14: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姜小莉 魏庆玲) 日前,由科技部主办的2021年度“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启动,我市成功入围。

据悉,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次,是国内唯一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

2021年度在全国范围内共选取候选城市41个,常州位列其中,成为全省入围的8市之一。该项评比按照外籍人才“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科创环境”五大标准及23项指标开展。市科技局广泛发动全市外国专家及外籍人才积极参与评价,同时就我市科技创新、引智项目政策、外国人才便利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重点宣传,力争在城市排名中争先进位。

多年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引才引智工作,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外国专家管理服务,打造“毗陵外专驿站”城市品牌,提升城市人才吸引力。2021年以来,我市有35名“双创人才”、2个“双创团队”成功入选2021年省“双创计划”,全年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项目534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