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农业部门多措并举助农扶农
2022-05-08 08: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郑雨露 常农宣

5月7日一大早,钟楼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就给江苏宏贯蔬菜发展有限公司送来一个好消息:企业申请的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困难规模蔬菜种植主体相关农业补助已在加紧办理中。

宏贯是一家种植销售豆芽菜的农业企业,过去日产量达80—120吨,主要销路为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地。本轮疫情发生后,宏贯的外地销售一度停滞。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及时跟进,指导企业压降产能。“他们积极帮助我们把损失降到最低。现在,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凌家塘和横山桥,还有本地小市场。”宏贯负责人芮生牛告诉记者。

我市突发关联疫情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出台系列政策意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积极支持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对规模蔬菜种植主体予以补贴、鼓励本地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措施,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兜牢农业生产基本盘,稳住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为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三农力量”。

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还积极为本土农业电商企业和农业生产企业搭建供需桥梁,开展“支持本土农企,携手共渡难关”销售本地食用农产品倡议活动,其中规定:3月1日—6月30日,通过网络销售常州本地食用农产品的平台,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给予3万元至10万元不同档次的一次性奖补。

市农业农村局在近日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扶持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稳产保供的政策意见》中规定,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将对受疫情影响较重、损失较大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免费担保的融资贷款;遍布全市的110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服务站可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免费提供农兽药残留快速检测。同时,对受本轮疫情冲击比较严重的困难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将在申报2022年市级各类项目上优先扶持。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