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堰街道:一位社区副主任的24小时
2022-05-07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常州讯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这个五一假期,社区工作者始终奋战在一线,吃在社区、住在社区、24小时待命。每天像个“陀螺”似地不停旋转,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线。

4月25日晚,丁堰街道港龙社区副主任顾鑫接到了丁堰街道防疫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知道,又一场硬仗要开始了。

当天晚上11点,刚刚把最后一个滞留在社区的学生送上回家的车,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顾鑫就开始了排查密接人员的工作。电话一个接一个,一遍遍耐心解释、一位位仔细询问,确保不落一人登记在册。信息核实、统计汇总、发放物资、联系转运……直到凌晨4点,顾鑫才能稍微喘一口气。“中间无论哪一个环节出错都会耽误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必须打起精神,保持专注。”

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眯了一会儿后,顾鑫睡意全无,开始联系工程队进行楼道封控。5点20分,3支工程队到达三个不同的小区,顾鑫也来到现场,安排环境消杀、封控家门及单元楼门……从黑夜到白昼,对今晚的顾鑫来说,不过一瞬。

中午12点,辖区内所有疫情相关楼道封控完毕,期间,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同步进行着,顾鑫一边调度现场秩序,一边要安排好人员点位,时不时地还要处理现场的突发状况。

下午2:30开始,一辆辆满载着物资的卡车来到小区,顾鑫便带着志愿者们,穿好防护服,挨家挨户送上门,等所有物资分发到位,已经接近晚饭时间。然而还有上午的核酸检测情况,和晚上的人员转运信息需要顾鑫整理,等整理完,又到深夜了。

从上一轮疫情开始,顾鑫就住在了社区的办公室里,除了拿换洗衣服,不曾回过家,这样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一个月左右。

“我只有一个号码,24小时开机,公布在社区各个角落,居民可以随时联系到我。”顾鑫说道。4月12日凌晨3点,他突然接到了一位居民的电话,称因为行程码显示去过苏州,在沿江高速路口被拦下,需要社区签字带回。顾鑫没有丝毫耽搁,独自驱车前往高速路口,凌晨3:30将该居民带回了社区。

“只要佩戴上党徽,我就有一份责任在肩上,为人民服务、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哪怕疲惫,也甘之如饴。”顾鑫用朴实而平凡的行动,展现出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

标签:社区;疫情防控;丁堰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