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创意核酸检测卡“花式出圈”,“守住绿马,罩夕相处”助力全民抗疫
2022-05-07 09:2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闲吟工部新来句,渴饮毗邻远到茶”,白居易的一句诗,配上一座古色古香的桥梁图画,你以为这是一张诗意江南的精美明信片?其实,这是来自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的核酸检测卡。

近几日,这套以龙游河桥梁为系列主题的核酸检测卡,结绮桥、翼仙桥、飞宇桥等地标纷纷登上了封面,着实在朋友圈“火”了一把,让不少居民直呼“爱了爱了”。

这些卡片每次发放的数量,都超过10万张,保证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人手一张。不少居民“按图索骥”,到实地进行打卡。

除了地标上了核酸检测卡,茶山街道还紧跟时事,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设计了一套“新青年”元素的核酸检测卡,张太雷、鲁迅、李大钊、蔡元培登上了封面,这套卡也成了收藏爱好者收集的热门。

翻开茶山街道核酸检测卡的背面,还有“守住绿马”“对免费的疫苗说嗨嗨”等诙谐幽默的漫画和小短句,鼓舞居民们继续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新北区孟河镇同样凭借主题创意核酸检测卡片成功“出圈”。孟河社区发放的核酸检测卡片,正面显眼位置是孟河医派四大故居之一的费伯雄故居,散发出浓浓文化气息。

在红梅街道制作的核酸检测卡上,翠竹公园、红西社区等辖区内标志性景点和建筑也得到呈现。“集卡”的趣味方式,提高了居民的认同感、凝聚力,也增强了参与全员核酸的积极性。

“多轮核酸检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段独特的经历。我们把近两年来的亮点工程印在卡片上,让居民们都有个留念。”红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燕说,5月1日和5月3日的两轮核酸检测,街道发出去的“限量版”核酸检测卡超过26万张。

红梅街道还贴心搭配了“大白”版本的“您已完成本轮核酸”贴纸,让小朋友爱不释手,治愈度满分。

(记者 董逸 宋婧 徐蕾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